校友动态

B1514092班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

作者:晁汐   发布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江汉曾为客,相逢每醉还。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2023年3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B1514092班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作为学校开放校友返校“专属通道”后学院首批返校的集体,本次活动在一众校友们的共同期盼中拉开序幕,B1514092班六位校友与导师、学妹欢聚一堂,回顾青葱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两位2020级的毕业生分享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新变化,同叙情谊,相约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接待本次返校校友,活动由晁汐主持。

 

 

刘晓露代表B1514092班所有同学向陶庆老师献花,感谢学院及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及教诲,并对学院的周到安排及热情接待表达了感激之情。大家都感慨到,学院就像是所有同学共同的大家庭,虽然因为种种原因几年未归,但是彼此心中时时都有牵挂。此次恰逢郑梦艳从美国归来,大家甚至等不及校庆,学校一开放校友返校通道就迫不及待地携亲带友返校,到了学院见到老师后如沐春风,如归己家。

 

 

陶庆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的快速发展及学院在最新一次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此外,他着重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基础设施、学院文化五个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了解完每位校友的近况,他逐一回忆起校友们当年在校时生动鲜活的学习生活场景,多位校友在校时认真学习,刻苦练习口译技巧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谈话间,他还提及之前与校友们在墨尔本大学交流时相见,一同就餐的趣事。他告诉校友,学院永远对校友们敞开大门,欢迎大家回家相聚。他强调,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院对校友工作十分重视。同时,他也希望每位校友能够坚守和发扬交大饮水思源的优良精神,将外院交古通今,学贯中西的学风深植于心,外化于行,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对母校的最大贡献。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2105c3da1d4973561ff454166b25e.jpg

 

各位校友还给2020级的毕业生解答了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并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一番热络交流后,大家找回了在校时的感觉,纷纷分享自己最近工作、生活的新进展,聊起班级同学们的近况,还提到在工作中与学校学长学姐们的交集。邢煜婧感谢学院对本次班级返校聚会的支持,并回忆起当年的求学时光和毕业时的场景。她表示虽然并不是直接从事翻译,但是也做着与专业紧密相关的工作,因此,在交大外院学习的这段经历以及在校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对大家的工作、事业乃至人生之路都大有裨益,在未来的岁月里,会更好体现交大求学的意义和价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