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夏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并部署新学期工作。校人力资源处杨一帆副处长、校组织部赵健老师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2022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再上新台阶,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实践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德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与教材建设成果丰硕;科研成果不断攀升,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及高水平论文数量创历史新高;学生获奖成果丰富,实践育人和就业引导工作成效显著,学生就业率在文科院系中名列前茅;人才引进成效显著,人才计划取得重大突破,师资结构持续优化;学院建立校友基本组织架构,积极落实校友捐赠,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外院声誉及影响力。面向未来,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引育并举,大力培养外语学科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形成与交大及学科地位相当的社会贡献。

随后,丁剑,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常辉,党委副书记邢连清,副院长陶庆,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年度述职,分享工作亮点,总结经验成果,并提出未来展望。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常辉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做具体部署。常辉表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未来,学院要加强文理交叉的学科特色,着力推进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建设,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外语人才;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做好人才计划申报,引育并举;在文科重点实验室、省部级研究基地、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科研成果奖等方面力求突破;持续做好社会服务,不断提高学科声誉及学院影响力。

会上,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金晶介绍外国语学院新办公楼启用情况。

丁剑代表学院对新加入外院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新学期伊始,希望全体外院教职工再接再厉,携手奋进,共同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