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三次就业引导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妍   发布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1月13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七支部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联合举办第三次“党建同行话初心,师长领航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出席会议,重点中学英语教师隆晓菊、部委公务员张淞云受邀参加会议,三个支部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由教工一支部书记江妍主持。

861673582529_.pic_hd

 在前两次就业引导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聚焦于学生求职意向较为强烈的教师与公务员职业,邀请两位嘉宾分享体会,并进行师生交流。

 首先,隆晓菊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讲述了重点中学英语教师的日常工作、职业成长路径、新教师修炼笔记,和一系列教学实践问题。张淞云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判断是否适合公务员工作、如何理解公务员职业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报告。两位嘉宾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问答交流。

随后,三个支部间进行了分组交流,分别由学生支部的王博煜、李艾泽主持。老师们根据主持人的提问,从如何看待“社会时钟”、文科生成长和职业发展、排解压力、合理安排时间、与同学同事相处等多方面与学生畅谈。

 最后,丁剑书记做总结发言。丁剑高度肯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并感谢嘉宾的精心准备和真诚分享;勉励在职和未来的教师们要有“视学生如儿女”的情怀,铭记“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使命职责,党员师生们更要加强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七支部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三次活动积极发挥教师党员“三全育人”作用,加强了师生党支部的互动交流,助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三个支部的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反馈系列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