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全院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5   阅读次数:-

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丁剑介绍2022年下半年新进教工及退休教工,对新入职的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退休教职工对外国语学院的辛勤付出,祝贺各退休教师光荣退休,开启人生新旅程。

 

 会上宣布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贡献奖、2022年第四季“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党支部”及“学习积极分子”表彰名单。杜燕、杨明明、金云溪、王琳等四位教师分别荣获年度贡献奖一等奖;于杨、杨炳钧、李玥、吕倩兮等四位教师分别荣获学院年度贡献奖二等奖。B20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教工第七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B21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等5个支部荣获学院2022年度第四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党支部”称号;许孝峰、李天怡、金晶、邢连清、赖良涛、郇昌鹏、赵勇、王星、王越西、田艳等10位同志荣获学院2022年度第四季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做2022年工作总结。今年,学院师生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科评估成绩再上新台阶,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实践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德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及高水平论文数量创历史新高,人才计划取得重大突破,博士后队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课程与教材建设成果丰硕,学生获奖成果丰富,实践育人和就业引导工作成效显著,学生就业率在文科院系中名列前茅;建立校友基本组织架构,积极落实校友捐赠,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外院声誉及影响力。新的一年,常辉希望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笃行不怠,奋勇前行,紧密围绕学院的十四五建设规划,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尚必武介绍了新一轮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改革方案,并对学院有组织的科研情况作了汇报。尚必武从7个修订要点对新一轮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作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学院近五年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此基础上,指出了学院未来科研工作的目标与重点。

 最后,丁剑做总结发言。他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师生员工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岗位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2023年是新的开始,学院即将启用激光楼2-3层,为教师办公提供新空间。丁剑表示,期待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地团结一心、砥砺前行,高度重视疫情变化,降低疫情影响,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为建设和谐外院和一流外语学科继续努力奋斗,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