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强强联合,共学共建!外国语学院与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云豪、常崇轩   发布时间:2022-12-14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下午,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共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学生党建指导教师马青,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刘延,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等出席本次活动。主题党日由张洋主持。

本次活动以时间轴为主线,设计了三个专题的领学和交流,一是了解交大的“过去”:“新生校史学习”微党课;二是学习先进理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微党课;三是展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微党课。

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常崇轩和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胡云豪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党支部构成、支部工作理念,回顾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活动。

在“新生校史学习”微党课环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汪子豪、陈梓瑜,环境学院学生辅导员陈淑钰向与会师生分享校史阅读感悟。汪子豪表示,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陈梓瑜表示,交大人应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国家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陈淑钰表示,作为一名环院学子,她将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为国家的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微党课环节,环境学院学生辅导员龚轩昂介绍了仁里邑村的湖湾净水工程和海菜花种植及科普宣传工作。常崇轩分享了自己在洱海边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和体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王怡铭围绕全方位、立体化推动洱海模式的国际传播交流看法。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微党课环节,与会学生就“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宣传中国经验”等议题展开分享。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字永霞分享了关于家乡云南大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生动故事。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互动,针对微党课的三个内容,畅谈自己的感受与见解。

张安胜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独立思考、细致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蓬勃的朝气给予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在实践中不断磨砺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交大人。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