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 参与全球治理|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第49期励行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0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第49励行讲堂举行,原卫生部外事司长宋允孚受邀做厚植家国情怀 参与全球治理——从抗击新冠疫情探讨国际组织”主题讲座,全校名师生在线参与。

宋允孚是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现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等29所高校全球胜任力方面人才培养的专家顾问、实践导师、客座教授。他19岁留学摩洛哥,后在美、法进修,获联合国英、法文证书,从事40年外事工作,并出版了多部专著。

宋允孚从全球治理与中国参与、国际职员与中国现状、素质建设与求职策略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以抗击新冠为切入点,探讨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的成就及中国贡献指出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的代表性刻不容缓,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优秀人才任重道远。

随后,宋允孚介绍当今国际社会发展的形势,带领与会师生探索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尊重和保护人权、以及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以及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宋允孚鼓励广大师生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树立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鼓励同学们秉持“卡、尖、”理念,“能上能下,能大能小,能文能武”做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讲座结束后,对于同学们如何培养自身国际胜任力、如何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及工作机会相关问题,宋允孚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学生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增强大局意识,培育全球视野为参与全球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