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詹一涛   发布时间:2022-12-08   阅读次数:-

为传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走正走稳人生关键一步,2022年12月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学院原英语系主任何小凤教授,面向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年级思政陈嘉翌主持本次讲座。

何小凤从百年建党的光辉成就开始讲起,鼓励同学们拥抱祖国的大江南北,亲眼见证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学生在实践与磨砺中,不断增长才干、坚定理想,成长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结合外语专业,何小凤向学生提出“翻译中国”的成长目标。她鼓励学生依托外院专业优势,向世界传播最真实与积极的中国形象;善于利用交大丰富的学习平台,广泛涉猎、增长见闻,多维度、全方位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与中国方案。对此,何小凤向学生们强调瑶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根本立场,才能矢志不渝地向全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迈步。

最后,学工办主任刘延作总结点评。他鼓励学生们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建设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与嘱托。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