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教书育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巡视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邀请校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老师作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的专题讲座。全院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线下会议地点为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吴淑琴老师从巡视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制度利器、巡视是从严管党治校的重要抓手、体会和思考等三个方面带领全院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重点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有关从严治党的相关精神,并为各位教师讲解巡视工作制度、介绍学校巡视工作开展情况等。

她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校内巡视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强政治保障,以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查找偏差,以强化教育作为落脚点促进深化改革,不断强化各单位党性教育,实现从严管党治校。

吴淑琴表示,外国语学院整体政治生态好,教师干劲十足,发展势头强劲,很好地体现了新时代的斗争精神。希望各位老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部署,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展现新作为,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学院建设国际一流外语学科中展现新担当。

 

丁剑代表全院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对吴淑琴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吴淑琴老师的讲解帮助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有关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并针对性地对学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准确、到位的指导意见。

丁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外国语学院各级领导,尤其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于日常工作中,为学院中层干部和广大党员,当好示范表率。只有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才能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持续保障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顺利推进,不辜负全院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在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做出外国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