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校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来访外国语学院调研

作者:金云溪   发布时间:2022-12-06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处长吴文锋、副处长解志韬、副处长高延坤、智库中心副主任凌宏发副处长(挂职)甄凤超以及各办公室负责人来访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院长常辉、副院长陶庆、尚必武以及系部主任和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尚必武主持。

丁剑对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对外国语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从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建设情况。他表示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将以文理医工交叉融合为特色,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扩大学院影响力,为交大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文锋对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学科交叉融合、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作了讲话。他表示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今后将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在政策宣介、政策支持等方面为学院提供更多服务。

常辉介绍了学院近五年总体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在文科处的支持与指导下,学院近五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他表示学院未来将继续对接国家战略,力争在区域与国别研究、智库建设以及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围绕青年教师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布局、重大科研成果推介、文科重点实验室培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