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国际学部举办2022年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作者:胡凌锋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30日外国语学院与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线上交流会热烈召开,会议现场热情洋溢,充满欢声笑语。本次交流会由日语系渡边良平老师主持。

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日语系教师代表林子博老师做开幕发言。林老师回顾了数年前在线下与关西学院大学师生共同研讨时的场景。

然后,双方针对互相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开始了破冰发言。20级王子岳同学介绍了中国美食“火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迅速缩短了和日方师生的距离。在交流会主要环节,双方针对各自拟定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大日语系拟定的议题是“中国大学生毕业后的规划”,会前日语系20级同学进行了较为充实的调查,交流中双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交换了看法。日方拟定的议题是“从社会问题解决措看日本未来”,同样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由关西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志浦啓做总结性发言。志浦老师希望本次交流会能成为连结中日的一座桥梁,加深中日双方对彼此的正确认识。志浦老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赞同。

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不仅是学术思想的碰撞,也是中日友谊、交大与关西学院大学情谊的升华。在疫情影响下,日语系与关西学院大学的本次交流弥足珍贵。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