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汪玉霞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学院107室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法俄语系、本科生公共外语教学中心和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中心的10名青年老师同台切磋教学基本功。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院长常辉、副院长陶庆、党委副书记朱一凡、院长助理郇昌鹏出席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四位点评专家和六位评分专家,大赛由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燕老师主持。

大赛开始前,常辉代表外国语学院致辞,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此次比赛相互交流学习,并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汪玉霞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十位参赛青年教师依次上台竞技进行教学展示。每位选手在展示完毕后,点评专家分别从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点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各展风采,重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教学。台下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在十位参赛选手结束课堂展示后,专家陈永捷教授和梁竹梅博士点评了选手表现,指出教学比赛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教,切实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学生为中心”,狠抓学生的获得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为大赛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工作,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的殷切期望。

本次比赛中,林苡、沈悠、吕倩兮和来哲荣获“最佳教学奖“,桑园和李思齐荣获“最佳台风奖”,胡海和邹理荣获“最佳设计奖”,汤轶丽老师和徐老师荣获“最佳理念奖”。此外,来哲荣获现场票选“最佳人气奖”。本次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