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交大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老师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线下会议地点为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剑主持。

 

陈贤峰老师从师德师风建设的上级要求、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加强学术诚信建设举措等四个方面为全院教职员工讲解了师德师风建设最新要求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对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是一个长期工作,不同时期有新的内涵和要求。特别是面对当前比较复杂的国际环境,师德师风建设也面临新的挑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站稳立场、勤于学习,不断提高素养和认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陈贤峰老师表示,此次是第三次应邀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讲座,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2022年外国语学院有四位教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一等、二等、三等奖,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取得了显著成效。

 

 

丁剑感谢陈贤峰老师结合二十大精神,通过丰富、鲜活的典型案例,为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让全院教职员工受益匪浅。

丁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必须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外国语学院不仅承担了本学院专业学生的培养,同时肩负着全校公共英语的教学,外国语学院的教师身上承担着更加光荣和重大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使命。希望各系部结合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应珍惜身为交大教师的身份,严以律己,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为上海交大早日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外国语学院应有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