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凯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议地点为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邢连清主持。

周凯教授围绕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内容要点、理论内涵和实践遵循等四个方面与全院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从总论-国家建设-党的建设-新的征程的逻辑结构,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重点阐述了16条内容要点,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鲜明特征和深远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遵循。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擎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都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周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思践悟,案例鲜活;语言生动活泼,报告精彩纷呈。

邢连清指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之中,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做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应有的贡献。

专题学习后,全院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今天,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院党委组织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活动。周凯教授的领学,既立体深入又系统全面,帮助我们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中勇于践行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第六教工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建+日语德语人才培养工作部署,助力本科生的培养和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党未来工作的主基调。今天在周凯教授的辅导下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有了进一步理解。我们要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善于斗争的共产党人。作为外院学子,更要做胸怀天下、放眼世界的中国人。

——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通过跟随周凯教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二十大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第一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 江妍

 

周凯老师带领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我们共产党人的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思政老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真正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鼓励学生坚定信仰、艰苦奋斗,肩负时代嘱托,绽放青春之花。

——第七教工党支部党员 刘延

 

通过与周凯教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受鼓舞。周老师提到,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大亮点。通过周老师的悉心讲解,我更深刻感受到学校提出的发展目标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论述高度契合。交大人要始终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为学校建设、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要自觉做贯彻新理念新思想的先行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硕士入党积极分子崔伊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