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四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办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密西根学院、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四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外语楼300号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出席活动,结业典礼由班主任刘延主持。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f175167e1e41f19bbbecd22d2422a7.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三个学习小组依次上台交流学习成果。第一组代表牛嘉仪发言讲到,本期党校通过系统的理论授课、丰富的实践安排、严格的纪律管理,使全体学员从思想上、行动上、方法上认识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使命责任,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感情和认识,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第二组代表史博然表示,在学员论坛活动中大家和优秀党员面对面交流,从党员同志的讲述中,同学们认识到每个人的入党经历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入党初心”。青年学生要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组代表罗圣杰谈到,淬火的“加温“”保温“”降温”三个操作过程就是“汲取能量”“吸收知识”“创造价值”的人生历程。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同学们要在不断的“淬火”之中锻造自己,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镌刻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让青春在淬火中升华。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ef2424fd59992201103578aed377a.jpg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caec002071ae67ef89f9c050308a4.jpg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4df0cb76749c6c09ee19085c6a218c.jpg

刘延宣读了结业名单、优秀学员名单。经过小组推荐、班级考核,鲍倩妮、刘智萌、周锦等12位同学获评本期培训班优秀学员。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5e901a7f5fd827c56ba911f1890563.jpg

朱一凡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成果收获,代表三家学院向全体结业同学表示祝贺。她讲到,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一定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培训班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希望全体学员将培训所得发扬光大,厚植理想信念根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