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通知】新境界 新征程 新辉煌 ——“二十大主题”校友作品征集

作者:晁汐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次数:-

亲爱的外院校友:

本次活动征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作品既可以从大处落墨,叙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谱写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书写祖国大地的伟大变革,谱写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绚丽华章;也可以小见大,描写美丽的交大校园,讲述身边的优秀事迹,回忆难忘的历史瞬间,抒发个人的点滴见闻等。

 

图片

 

征集时间

投稿自发布之日起至 2022 年 11 月 25 日截止。

 

征集对象

面向全体外院校友

 

征集体裁

一、文学类:体裁不限,包括韵文(一千字以内)、散文(一万字以内),散文也包括人物传记、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等;如有相关插图,每张大小不小于1M。

二、摄影类:作品题材包含:交大风光类、自然人文类、交大科研类,接受手机摄影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 4-9 幅);每张图片大小不小于1M;每张图片提交不超过200字的图片说明,仅支持JPG或PNG格式。

三、短视频类:时长不超过 5 分钟的原创视频短片,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紧扣主题;视频资料格式为MP4或MOV;分辨率不小于1920PXx1080PX;提交相应200~500字的说明。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注意事项

一、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二、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三、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四、本作品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和承办协会。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活动所有规定。

五、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 3 件,限投一次。

 

投稿方式

作品格式要求:作品类别-作品名称-校友姓名-届别-专业-学历-手机号码。

作品需注明:“二十大投稿”主题字样。

来稿请同时发送邮箱:

zhiyuanwenyi@163.com

13917257217@163.com

siyuanmedia@alumni.sjtu.edu.cn

 

奖项设置及评选表彰

一、本次活动设置“集体奖”和“个人奖”若干。

二、文学类、摄影类、短视频类分别设置奖项。

三、奖项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匿名评审产生。

四、大赛将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并精选作品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刊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举办颁奖仪式以及包括朗诵、展览、展播、展演等形式的作品展示会。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