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二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宋思远、黄靖萱、李秋慧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2022级英语2班全体同学及时、全程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人心振奋,心潮起伏。10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二班召开线上班会,师生共同回顾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同学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踊跃发言。

张雨桐同学表示,祖国的今日繁荣是人民奋斗的结果,祖国的未来辉煌需要人民的不懈奋斗。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我们应当在党的伟大领导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书写时代新的华章。

乐可昱同学认为,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最大的资源,教育是强国之路。作为外语专业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田沛灵同学表示,青年要为社会整体的福祉而努力奋斗,并引用马克思的名言“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能有个人的自由”来表达她对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的理解。

李可遇同学表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感受时代脉搏,与祖国同频共振,是时代赋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未来,将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成为创新型人才,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交流心得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启发,互相感染,加深了对报告精神的理解。班会激发起同学们作为青年人踔厉奋发的斗志,更加明确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