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 ——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要求,2022年10月25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外语楼 225会议室共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六党支部教师代表、学工办主任刘延、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翌介绍支部党建情况。围绕 “理论学习、思想铸魂”和“志愿服务、砥砺初心”两个主题,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轨交15号线志愿服务、第四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员优秀的思想觉悟及专业素养。

 学工办主任刘延向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对学生党建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在共建活动中,同学们敢于交流,积极提问,以便老师们从实际问题切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趋势,感悟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学习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增强政治本领和专业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会的党员代表明年即将毕业,他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介绍自己的学业情况及毕业规划。

 大四德语系秦捷发言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真正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更好地运用好本专业,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四日语系肖成语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暑期在家乡镇政府的实习体会,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报考选调生的想法。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任务,离不开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也是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不可少的基石,希望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大四日语系团支书王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秉承积极奋进的理念,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紧跟党的步伐,以更加激昂奋进的姿态拥抱新时代。希望有机会作为选调生到基层去服务,将个人的发展规划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发展中,为人民、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大四德语系陈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国家许青年以信心,青年更应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担责任。毕业后将进入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继续深造,一定要踏实学好专业课程,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未来,在媒体传播领域坚守党员初心,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外院人、媒体人的力量。

 大四英语系胥帆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令人深受鼓舞,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以及未来规划,党员教师纷纷鼓励大四本科生党员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在校学习时间,磨练本领、提升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丁剑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见证着祖国的伟大发展。学生党员是同龄人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学生党员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在磨砺中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迸发出更多才智、贡献更多力量。

 日语系主任吴保华表示,非常赞赏日语系两位毕业生志愿回乡服务基层的选择。他充满感情地告诉同学们,无论毕业后遇到什么困难,交大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德语系范黎坤、王韶阳、仇宽永三位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希望各位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同学关心集体、刻苦学习,追求进步。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琳勉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在学院、本支部的各项党建活动中积极锻炼和提升工作能力。教工第六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共建,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业规划等方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师长们殷切寄语,同学们认真聆听。今后,教工第六党支部将继续落实学院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各项党建工作,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接班人。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党员合影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