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探索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会议地点为杨咏曼楼224会议室。会议交流了学院“党建+”建设计划,并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要点等开展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邢连清、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剑主持。

邢连清介绍了经过党委会、骨干教师专题会等研讨拟定的学院“党建+”项目申报书。通过深入调研学院人才培养的难点痛点,梳理人才培养存在的不足,学院将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设,探索进一步优化日语、德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方法,进一步推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扎实的复合型拔尖外语人才。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翌、第六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琳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项目清单。

陈嘉翌表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通过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品牌文化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实现专业素养和思想引领综合提升;依托合作共建,在实践中增强学生服务意识,提升家国情怀。

王琳表示结合学院“党建+”建设,教工六支部将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为中心,助力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各项工作,加强日德语系本科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六支部日、德、法、俄语专业特色,落实学院“党建+”的各项举措,响应学生需求,加强本科生专业引领,提升本科生综合素养,增强其专业认同感和获得感,培养全球视野、专业扎实的复合型外语拔尖人才。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发挥支部专业优势,积极分享经验,发挥支部联动作用,助力学院“党建+”建设。

丁剑指出,基层党支部工作不仅要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还要关心学生的专业引领和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和学院“党建+”建设对学院党建和各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将聚焦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保障各支部工作,推动“一支部一特色”,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路径。

 

组织干事李玥汇报了学院“人人讲好微党课”系列活动进展。活动从上学期启动,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微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充实丰富了党员知识储备,有效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院将组织录制推选出的优秀微党课作品并做分享展播,为学院党建与业务“四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党委组织员李蓬就202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三会一课”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做了说明。李蓬指出虽然受上半年疫情影响,但学院仍积极组织开展了各项理论学习和分享交流活动,各支部也高度重视“三会一课”,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下一阶段学院将组织二十大精神学习等多项专题辅导,望各支部及时传达精神、积极组织分享交流心得。

宣传干事陈柳华说明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前三季度“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介绍了前三季度“学习优秀党支部”和“学习优秀个人”名单,对全院党员开展学习现状和存在不足进行了分析。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为优秀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继续推进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丁剑指出“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各支部应注重运用好“学习强国”资源,积极获取信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有效途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