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院学生党员、团员观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团员代表于杨咏曼楼107会议室进行现场观看,并开设线上分会场,全体党员、团员在线收看。

观看直播后,学生党员、团员备受鼓舞,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19级本科生陈晨:

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今生逢盛世,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也该接过时代的火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青年的我们应当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硕士研究生唐诗思:

新时代,新征程。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并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郝思涵:

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强健自身,夯实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祯妮: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殷殷期盼。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我们亦要响应时代号召,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新征程上始终昂扬奋进。

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晓靖: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奋发。学习外语专业的我们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专业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22级硕士研究生邓忻:

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为了这一事业,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实现新百年目标征程的接班人和主力军,我们青年人更应该继承顽强奋斗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完善自我,创造价值。

2022级博士研究生尹丽君: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向着未来进发、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目标的信心与信念。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的征程必将充满着诸多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在科研领域为我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要关注国际国内的时政热点与社会实事,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服务人民,为中国梦而不断拼搏努力。

 

意气风发昂首前行,坚定信念再创辉煌未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外院智慧,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外院力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