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外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代表于当天集体收看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畅谈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心得体会。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翌表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中国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要铭党恩、知党情、永远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上尽显身手,向着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奋发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四日语班团支书王婷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前途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接过时代的炬火,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的社会环境之中,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踔厉奋进的中国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不懈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社会以及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研三硕士团支部书记王欣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惊世界的辉煌,缔造了国富民强的盛世壮举。作为党员,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情为群众服务,用力为群众办事。我们要以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激励自己,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向学院送上“喜迎二十大·百年红色之路”党史教育阶梯,将二十大作为党史的重要一阶,利用院楼步行台阶展示建党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让过往师生更为直观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