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拔尖人才培养教改实验班教学成果展示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5-24   阅读次数:-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拔尖人才培养教改实验班教学成果展示及教学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拔尖人才培养教改实验班教学成果展示及教学研讨会于523在外国语学院举行。黄震副校长、教务处江志斌处长、陈业新副处长和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捷出席了会议。

江志斌处长首先致开幕词,然后教改实验班教师林燕和沈炎作课程介绍,并展示学生的录音、视频和作文作业。杨睿芳同学代表学生发言,总结一年来的收获,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和留恋之情。接下来,教改实验班的8名学生分为正方和反方进行了现场辩论赛,另3名学生对《克隆岛》(The Island)片段进行了现场配音表演。之后,黄震副校长对此次教学成果展示会做了总结发言,最后,与会者对大学英语拔尖人才培养及教学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研讨。

教改实验班是基于高端人才培养和多年教学改革尝试应运而生的,目的是为我校培养一批英语综合能力强、具有思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学生群体。教改实验班包括非英语专业本科一年级英语综合能力突出的前100名学生,他们是从入学英语分级考试笔试成绩排名前150名的学生中,再通过口语面试选拔出来的,被分为4个班,每个班25人,林燕老师负责他们的听说教学,沈炎老师负责他们的读写教学。教学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不同题材的真实性材料提高学生的听、读能力,通过演讲、讨论、辩论、写作提高学生的说、写能力。

教改实验班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一个新的尝试,采用新的教学模式,不拘泥于教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大学英语教学中,我校将吸收此次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并做适当的推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