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品、索宇环、赖良涛   发布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

 9月28日,教工第五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举行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两个主要环节:学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十一届八次全委会报告;继续开展“人人讲好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品主持。

 会上,王品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9月8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的题为《砥砺前行深化改革 奋发有为再创佳绩》的报告。支部党员一同回顾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在报告中总结的2022年春夏学期的主要工作,并共同学习领会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本支部党员将在报告的指引下,“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投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事业。

 随后,本支部继续开展“人人讲好微党课”系列活动,本次讲授“微党课”的是索宇环和赖良涛两位老师。索老师的“微党课”题目是《领袖的人民情怀》。索老师在“微党课”中讲道: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中国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几代领导人无一不拥有一份深厚的人民情怀。从毛泽东同志到习近平同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心系人民,牵挂人民。通过一件件具体的实例,索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就是人民至上,他们深受人民爱戴和拥护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们的人民情怀。

 赖良涛老师的“微党课”题目是《中央苏区的红色故事》,讲述苏区故事,弘扬苏区精神。中国革命从苏区走向全国,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赖老师通过分享“木板间隔成的中央部委”、“毛主席为谢大娘‘开天窗’”、“吃水不忘挖井人”、“大娘冒死保护‘烈’字碑”这四则真实、生动的苏区红色故事,引领支部党员一同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无论是学习全委会报告,还是两位老师的“微党课”,都十分催人奋进,在新学期伊始为支部党员提供了精神力量。本支部党员将在共产党人精神的激励下,鼓足干劲,在日常工作中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品、索宇环、赖良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