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跨时空对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9月28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七支部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线联合举办“跨时空对话”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邢连清,副院长陶庆、尚必武出席会议,教工一支部党员代表魏先军、张荔,资深公关兼心理咨询师张贤俊,教工七支部党员代表陈柳华、入党积极分子张歆等受邀分享,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七支部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活动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苏树苗主持。

截屏2022-09-30 下午2.57.00

 苏树苗介绍本次活动内容。2020级支部毕业在即,此次联合党日活动邀请年轻老师、企业高管、资深教授及学院领导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截屏2022-09-30 下午2.15.08

丁剑为同学们分享海外求学、回国教研、驻外工作的经历,讲述在驻外工作时,克服各种困难,团结凝聚广大中国留学生,持续助力中国领事馆帮助同胞解决身处海外时的领事保护问题的历程。勉励同学们把握时代大势,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求紧密结合,在任何岗位都要做有良知、有良心的人,为所在集体做出贡献。

截屏2022-09-30 下午2.34.13

截屏2022-09-30 下午2.36.59

 

 教工七支部代表陈柳华、张歆从个人经历为同学们讲解职业选择,表示同学们可从兴趣出发,结合能力,消除焦虑,轻装上阵,并表示进入职场后,同学们能够信任领导、同事,时刻充满活力,用毅力和坚持对待每一份工作。

9541664530058_.pic

 教工七支部支部书记金晶做简要总结,并用哲学故事启发同学们保持专注,用匠人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树立正确三观,努力创造有利于组织的价值,将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随后教工一支部代表魏先军、张荔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求职经历,设身处地地为同学们出谋划策,用亲身试验过的方法为同学们举一反三、权衡利弊,鼓励大家从兴趣出发、了解自己、遵循自己、不断调整,并最终找到适合的位置,收获具有幸福感的事业。

 截屏2022-09-30 下午2.40.48

 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江妍做简要总结。她感谢一支部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嘱托同学们在日后离开校园,亦不能忘记阅读的益处,帮助自己打开视角,分析问题,认识世界。

9601664530058_.pic

 特邀嘉宾张俊贤和同学们分享工作前十年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同学们在拉满执行力的同时,要建立能为自己带来正向循环的能量场,不害怕“踩坑”、不计较得失,不断完善自我,修炼自我,做长期主义的学习者,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截屏2022-09-30 下午2.42.06

 尚必武从求学时代的选择谈起,希望同学们不能只计较于金钱利益,应抱有长远打算,展开有益于社会的规划。他表示,体力、智力的竞争日益激烈,但最重要的竞争应落回“人的品行”,衷心希望作为交大毕业的学子,在走向职场时能展现出交大人踏实肯干的意志品质,并作出相应贡献。

截屏2022-09-30 下午2.43.44

 陶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启发。他表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善用辩证方法或多维视角看待问题。所谓“偏听则暗,兼听则明”,过度的二分思维不能全面地理解和解决现实中的困难,尤其是在繁冗的信息社会中,更应当懂得整合与甄别信息,从而了解社会,成就自我。

截屏2022-09-30 下午2.44.37

 最后,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解答。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张芃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并表示选择是他们所面临的课题,新的时代之下,要坚定理想意志,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选择,并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9311664365607_.pic_hd

9321664365608_.pic_hd9331664365608_.pic_hd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