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在第18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

 近日,从第18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组委会传来捷报,在外国语学院渡边良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日语系4名学子的作品从3362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19级许以诺同学荣获三等奖,19级黄雪妍同学、20级王璐儿同学和21级闫冬同学均荣获佳作奖。此外,担任指导的渡边良平老师荣获了优秀指导奖。

 “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 由日本桥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联合举办,自2005年首届大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8届,是历时最久、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思考”,来自全国28个省市205所学校的数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渡边良平老师表示,这次学院有四名同学在该大赛中获奖是巨大突破。本系未获奖的作品中也有不少优秀的作文。比起获奖,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否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用日语写出来。要在平时的作文训练中积累外语运用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明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