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号通知|第七届中国二语习得研究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5  

 第二语言学习一直以来被看作是了解他国文化,获取国外信息,与目的语使用者进行交流的途径。近年来,研究发现二语学习对人类健康也有着重要作用,二语研究也因此被提升到人类健康的高度,并在国际二语研究中逐渐兴起。在此背景下,第七届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二语言习得专业委员会高端论坛将于20221022-23日在上海举办,聚焦双语与健康Bilingualism and Wellbeing主题,从不同视角探讨二语学习与人类健康之间的关系,本论坛同时也欢迎二语习得领域其他专题的讨论。此次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二语言习得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双语与健康”做主旨发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圆桌研讨,并就具体议题组织专题讨论。论坛还将邀请医学专家、语言治疗师以及其他相关社会单位和专业人士参加。

 

特邀专家

Thomas Bak爱丁堡大学

Jenny L. Gibson 剑桥大学

Katsos Napoleon 剑桥大学

Matthew Walenski 东卡罗莱纳大学

杨亦鸣   江苏师范大学

张玉梅   北京天坛医院

崔刚      清华大学

赵杨      北京大学

席艳玲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倪传斌   南京师范大学

钱倩      上海阳光康复中心

袁博平   上海交通大学/剑桥大学

 

 

 请有意参会者于2022年10月7日前将论文摘要(中文500字内、英文300词内)及作者信息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会议邮箱:liuyinuocn@gmail.com。邮件主题格式: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论文题目。论文摘要经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审入选后,将由会务组于2022年10月15日前向入选参会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收取会务费。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附件:第七届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二语言习得专业委员会高端论坛回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