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观念、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第2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中国·上海,2022年10月22-23日)

各理事单位、各位会员及同仁:

 外国文学作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而又恢弘博大、气象万千的学科领域,对于正在努力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当代学者和教育者发出强劲召唤,召唤我辈学人,既赓续传统、反思既往,又与时俱进、求是拓新。就外国文学教学-研究而言,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之下,如何大力推进本学科领域的观念创新、视野拓展与方法改革?如何有效促进外国文学教学-研究跨学科与跨国别的交叉融合?如何体现外国文学研究的中国立场与人类视野?如何增强外国文学研究对中国文学创作与批评的积极影响,加强中外文学研究的融通,提升外国文学研究的话语影响力?诸多问题,值得外国文学教学-研究同仁直面正视、研精覃思。

 有鉴于此,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观念、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于2022年10月22-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跨学科叙事研究中心、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ESCI)编辑部承办。诚邀您拨冗参会。现将有关事宜奉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不限于)

1.外国文学教学-研究新理念

2.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中国立场

3.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人类视野

4.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跨学科视野

5.外国文学教学-研究方法创新

6.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与中国文学

7.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与文学思潮

8.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与数字技术

9.国别文学教学-研究与文学世界主义

10.中外文学交流史与外国文学教学-研究

 

二、会议特邀专家(部分)

1. 陈众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西班牙皇家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

2. 聂珍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3. 蒋承勇(浙江工商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

4. 金 莉(北京外国语大学讲习教授、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外国文学》主编)

5. 刘建军(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6. 梁 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外国文学评论》主编)

7. 彭青龙(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

8. 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

9. 涂险峰(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会长)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会者填写附件回执,并在2022年10月8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flsjtu2022@163.com。会务组将在2022年10月15日前发出正式参会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人:何阚京(15851802501)、袁欣悦(13317058579)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

附件: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的观念、视野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回执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