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会

作者:金珮旋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学生总结实践经验、发扬实干精神,将实践中的所学所感融入日常学业生活中,真正做到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作贡献学院团委9月16日线上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答辩会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学工办主任刘延出席会议,各实践团团长及成员代表全程参与。会议由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陈嘉翌主持。

首先,朱一凡对各实践团克服疫情下的种种困难与挫折,顺利完成实践任务表达充分的肯定,对各实践团队展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瞬间与实践成果表示期待本次学院社会实践主题涵盖政治思想、语言健康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社会经济等多个方面凸显专业特色,强化价值引领参观考察、社会调研、学习体验等多种形式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专业志趣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关注失语症群体,合作展望未来

“交济佳音”实践团分成两个小组,在语言言语治疗中心各核心科室负责医生的带领下,亲身观摩、参与言语治疗一线工作。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于言语障碍诊治方式及治疗手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记录实践过程专业言语治疗师进行访谈制作宣传视频,让更多人关心失语症患者,关注语言健康。

重走百年红色路线,讲好红色故事

重走百年红色路线实践团旨在探寻如何利用数字化更好地传播红色教育实践团分别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长沙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三个实践地开展活动实践团通过调研橘子洲岳山景文艺作品征集大赛、渡江胜利纪念馆实景演绎技术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线上展览不同线上宣传形式的传播效果,对比线上线下两种参观方式的利与弊,对数字化技术助力红色教育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扬帆”前沿认知实践,走近大数据分析

数智油藏大数据分析实践团为深入了解数字化智能化的油藏行业的技术与发展,感受祖国基础行业的现代化进程,实践团前往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线下参访。通过观看油田建设过程、聆听技术专家讲座、参观信息实验室、与专家交流研讨等环节,团队对油藏行业大数据分析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切身体会到国家工业经济飞速发展深觉愿青春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开创未来。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学院青年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深入基层、深入行业、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践行青年责任、涵养家国情怀、培养专业志趣、砥砺奋斗品格,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担当。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