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欢送2022届德语系本科毕业生徐威参军入伍

发布时间:2022-09-10   阅读次数:-

为鼓励青年学子投身绿色军营,从戎报国,不负韶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下半年,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0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外国语学院2022届德语系本科毕业生徐威积极响应祖国召唤,通过层层选拔考核,即将奔赴军营,追梦无悔青春。

9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召开,会上举行了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与会领导为全体入伍同学佩戴绶带。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学工办主任刘延、辅导员陈嘉翌、退伍学生杜自强代表学院欢送徐威同学。朱一凡代表学院表达热烈祝贺,同时提出殷殷嘱托,鼓励徐威尽快适应从地方大学生到合格士兵的身份转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养成良好作风,磨炼坚定意志,努力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向祖国和学校交出满意答卷。

徐威表示参军入伍是自己深思熟虑后的郑重决定,从小听着祖辈的从军经历和战斗故事长大,不知不觉心中早已埋下从军报国的种子。祖父的军营经历和交大的成材教育使自己更加坚定信念携笔从戎,必将不负众望,矢志军营砥砺前行!

以吾渺渺,成国之泱泱”,祝愿徐威同学在军旅生涯中褪去稚嫩铅华,淬炼思想品格,有所历练,有所成长。今日怀爱国之心挥别母校,明朝功成卸甲报国之志!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