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中期慰问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3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2022级本科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在杨咏曼楼300号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出席活动,全体参训师生参加慰问会。会议由本科生思政老师陈嘉翌主持。

  会议伊始,陈嘉翌就本次军训总体情况做报告。本次作训以军事训练、连务会为日常安排,学院组织开展“院长第一课”、专业认知、行业教育等特色活动穿插其中,加强专业引领,丰富学生军训生活。学院全体参训学生积极承担训练、政工等工作,所在连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随后,男、女生连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军训科目展示。小班长们口号响亮,指挥学员们展示队列、转法等日常训练内容,默契的配合与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一周以来的军训优秀成果。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军训政工组精彩作品展映,回顾数日的军训生活,聆听2022级日语系胡笑言同学所写家书《上萱堂书》。


 青年教师杨翕然代表参训教师发言,她谈到作为五营参谋,在本次军训活动中主要负责梳理学生数据等日常工作,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保障全体师生健康,为同学们训练做好后备力量。通过日复一日的细致工作,真切认识到师生同训、齐心协力的深刻意义。

 2020级英语系刘心怡同学代表参训的2020级同学发言。她谈到,军训带给她三个重新认识:军旅生活的日晒雨淋、同学间的团队合作、自己身上的无限可能,这三点认识将支撑她更好地走向未来人生路。

 2022级日语系丁若菡同学代表参训的2022级同学发言,她回忆了过去一周的军训生活,表示在军训后半程中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努力展现外院学子的飒爽风采。

 丁剑代表学院向参训教官、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参训师生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及刻苦训练的优秀成果表示赞扬。他指出,通过军训可以厚植学生爱国拥军的情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可以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体悟团队精神的重要作用;可以锤炼学生个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挑战自我极限的精神。军训的磨炼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克服人生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不断走向成长。

 丁剑、张红梅代表学院向参训教师、学生分发慰问补给,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勇争第一,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创佳绩。

 最后,活动在《强军战歌》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