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建课题结题汇报 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党支委例会在线上召开。会议就学院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举行结题汇报,并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开展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邢连清、朱一凡、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支委、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及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剑主持。

 会议开始,获学院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资助的四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背景、内容、成果以及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对研究课题进行汇报。

 教工第三党支部聚焦“支部党建与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研究”,将教学目标及教学内容与学生的学术英语学习结合起来,立足面向全校研究生的公共英语特点,挖掘教学特色优势,构建“党建+外语课程”的课程思政模式。

 教工第六党支部关注“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与人中的引领作用”,坚持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关心学生的思想理念和身心健康,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充分体现党员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

 教工第七党支部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高效”和“专业化”两个方面,探索通过党支部建设提升行政人员专业能力的路径,提升学院行政管理效能,服务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专业所学与党史学习相结合,通过组织红色展馆的中英文语料传播研究,形成翻译建议并反馈展馆,搭建红色展馆的中英翻译精品语料学习库,就红色展馆对外讲好红色故事翻译策略及传播路径进行研究,深化讲好红色故事的认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

 各支部代表对四个党建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密切学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间的交流,积极推动“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堡垒”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全面有力。

 丁剑、邢连清、朱一凡对各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于去年首次设立党建课题研究,为深化学院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开展了探索,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学院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做出贡献。会上,丁剑传达了学校关于秋季新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简要部署,要求师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防疫”与“业务”两不误。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