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迎新进行时|培养教育会

作者:盖雨璠   发布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

为帮助本科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感知“学在交大”的求学氛围,827日晚,外国语学院杨咏曼楼300号举行本科生培养教育活动院长助理昌鹏教学科研办副主任刘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延,高年级学代表大四英语系王茜、大四德语系陈晨、大三日语系文出席活动。会议由2022新生思政陈嘉翌主持。

昌鹏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文理交叉的交大外语研究独树一帜特色鲜明、成果卓著,学院有一大批名师大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入校起就走科研,积极参与“大创”等科研项目,训练科学思维、培养学术素养锻炼团队协作力领导组织。他建议同学们在踏实学习知识的同时,跳出“学积分至上”的思想桎梏,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提高综合素质,平衡好学业生活

刘佳本科生学业与教学管理规定向新生做简要介绍。她从英语、日语系、德语系专业设置展开以德语系培养计划为例讲解如何解读培养计划、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给予新生们实用的选课建议提醒新生近期登录教学网站查看个人学业信息,留意选课相关事项。

陈晨、王茜、文三位高年级学生向新生分享专业学习经验。陈晨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专业课学习方面要全情投入积极互动,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志愿服务科创竞赛全方位提高自我。

王茜建议同学们课堂上认真听讲,勇于提问,积极互动;课外勤加练习善用各种学习资源,重视碎片化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在不断积累中提升外语学习能力。

介绍了自己在日语系专业培养所学所得,分别针对日语零起点高起点学生提出了日语、英语学习建议。同时还分享了诸多日语系学长学姐的心得笔记,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敢拼敢闯,立足新起点,再造新成就。

讲座结束后,外院“萌新”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在老师与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他们面对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已经有备而来,不再迷茫。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追寻所爱,不断拼搏,在崭新征程中扬帆远航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