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迎新进行时|行业教育会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

8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行业教育会,学工办主任刘延主持会议。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92490e7da9762c733dc87856a81924.jpg

刘延就学院2019-2022届本科毕业生去向情况做总体介绍,从就业工作、国内深造、国外深造三大主要去向依次对英、日、德专业毕业生去向进行了详细数据解读。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提前谋划,逢挑战不退缩,遇挫折不放弃,坚定勇敢地向光明未来全力奔赴。尤其在疫情后时代,面对新的环境和形势,作为交大人必须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实现个体奋斗与强国宏图的同频共振。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a4ded7ddea8c934a62b40c1affd22f.jpg

随后,2021届本科毕业生李祯妮,2022届本科毕业生黄雨韵、韩雨汐,顺序分享了毕业择业的心路历程,从直研、考研、就业三个方向,为与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李祯妮从担任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翻译志愿者参与防疫物料翻译宣传的经历讲起,回顾了自己选择保送学院翻译硕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专业志向、发挥专业特长,学贯中西之识,践行交大校训。黄雨韵分享了跨专业备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经验,从报考准备、复习步骤、迎考心理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提醒同学们要立足专业之本做差异化竞争,培养战略思维,锚定战略目标,综合个人所长,努力成长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韩雨汐重点讲述了实习、求职经历,强调求职要和个人兴趣、专业背景结合起来,围绕某一行业进行针对性的工作经验累积,在校园中做好知识储备,在工作中提高专业技能,不断用理论联系实际,再用实际丰富理论。

C:\Users\PC\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830095921_副本.jp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过老师、学姐们的讲述,已经充分意识到随着升入本科高年级,在继续做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必须理清未来规划,确定奋斗方向。自己定将不负学校嘱托,不负时代期许,砥砺前行、勇敢追梦。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