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学工办主任刘延出席会议,学院实践团团长及学生代表全程参与。本次启动会由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陈嘉翌主持

会议伊始,朱一凡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作总体部署。她充分肯定本院立项的18个实践团队视角独特、富有深度,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将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将思考带入各行各业。朱一凡悉心叮嘱防疫防暑工作事宜,提醒团长们牵头落实好安全教育期待在新学期见到同学们展示出丰硕的实践成果。

陈嘉翌具体绍了2022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强调要筑牢安全实践基本线、关注工作节点时间线,鼓励各团队学抓核心发力点,以“办实事、出实”为切入,充分发掘属地实践资源,依托新媒体平台,在形成完备实践成果的同时总结出可复制推广的实践模式调研经验最后,陈嘉翌再次重申了实践活动的若干重要时间节点预祝同学们收获充实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2019级德语系本科生陈晨结合无声新视界”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开展经历围绕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她从选题角度出发,鼓励同学立足国情、社情与民情真正为实际问题谋出路她着重强调实践的规划性与团队性,希望实践团长牵头做好前期调查找准攻坚难点,完善成员分工,互补能力短板,有条不紊地推进实践工作让每位成员在实践中都有所成长与收获。

最后,张红梅本次启动会总结讲话。高度赞扬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性,肯定同学们善于将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点、民生急难点、社会矛盾结合,勉励同学们与学院同努力,将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学院人才培养的优秀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实践检验真知,协作克服挫折,让暑期满载收获。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这个夏天,外院学子们将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实干书写担当,收获意义非凡的暑期实践生活,将青春力量融入祖国山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