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五届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思想与技术(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栉风沐雨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新时代,语言数据科学的大发展给语料库研究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不仅要有不断革新的技术,还要有引领发展的新思想和新理念;更重要的是,诚如辛克莱所言,要对语言事实保持思想开放。在此背景下,“第五届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5-27日在上海举办。届时诚邀广大语料库研究者参加,一起交流研究成果,碰撞学术思想火花,共同助力语料库语言学的新发展。

本届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一、主要议题:

 

语料库语言学思想探究

语料库与文本意义分析

语料库与数据科学应用研究

新型语料库技术开发与应用

多语汉外平行语料库建设与应用

语料库语言学视角下的数字人文研究

语料库驱动的话语分析

语料库与教学研究

语料库与翻译研究

语料库与文学研究

其它相关议题

 

二、会议形式

会议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参会者需缴纳会务费:1000元/教师,600元/学生。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语料库语言学专家做主旨发言,并就具体议题组织小组发言。

 

三、报名方法

请有意参会者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论文摘要(中文500字内、英文300词内)及作者信息发至会议邮箱:corpussjtu@163.com。邮件主题格式: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不发言只参加会议者也请发邮件申请参会。论文摘要经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审入选后,将由会务组于2022年11月10日前向入选参会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