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顺利举行课程教学多元评估讲座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

 7月2日,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邢磊老师开设课程教学多元评估讲座。来自虚拟教研室的1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主持。

 常辉首先介绍了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属于全国性的教学研究改革类虚拟教研室。该虚拟教研室秉承“自愿、开放、资源共享”的原则,通过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和优势资源的共享,提升成员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效率。该虚拟教研室高校成员包括西北、东北、西南、东南、中部5个片区。成员单位可以在所属片区内进行在线交流,也可以与优势互补的成员进行在线交流。

 

 邢磊老师作了题目为《满意度说明了什么?学生评教视角下“教”和“学”的关系》专题讲座。他从仅仅采用学生评教面临的问题入手,介绍了教学多元评估(Multi-approach Assessment of Teaching Effectiveness,简称MATE)的愿景和特色。该评估围绕“有效教学”搭建理论框架,采用教学行为、课程特质、教师特质、学生特质、学习成效和学生满意度等6个维度作为评估内容,以学生评教、同行评议和教师自评等3种评估主体及相应的评估方式来进行评估,可以全面有效地促进大学英语课程质量提升和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的提升。

 讲座最后环节,听会教师根据本校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向讲座专家进行提问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