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预答辩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30  

论文题目:“Intermodal Construction of the Lawyer’s Professional Identity”

(律师职业身份的多模态符际建构)

答辩人:博士研究生  赵海燕

指导教师:王振华教授

预答辩专家组成员:

职务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组长

杨炳钧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成员

刘言浩

高级法官

上海市司法局

成员

杨延宁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成员

冯德正

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

成员

郇昌鹏

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论文简介:本研究聚焦于语言与手势副语言的符号间性,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理论基础,采用观察法、语法语义分析法、耦合语义分析法和逻辑语义分析法,分析律师职业身份的多模态符际建构,探讨律师职业身份建构的符际机制。在理论层面,本研究是对系统功能语言学副语言理论、个体化理论和耦合理论的进一步拓展。在实践层面,本研究分析律师运用语言和手势副语言所建构的职业身份,可以为推进我国律师职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基于语言学的理据,有利于律师角色的定位与分析。

 

敬请各位老师同学光临指导。

 

答辩时间:2022年7月9日(周六)14 点

 

答辩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 116-657-298/会议密码: 200240)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