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上海交大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成功举办第四次博士后研讨会

作者:王鑫、王振华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交流,拓宽博士后科研视野,提升博士后队伍科研能力,6月24日下午,上海交大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举办了第四次博士后研讨会。因疫情原因,本次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博士后合作导师常辉、王振华、Boping YUAN、杨炳钧、尚必武、刘建军、何伟文、杨明明以及11位全职在站博士后。根据博士后流动站站长王振华教授安排,本次研讨会分语言学组和文学组同时进行,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对应小组汇报近期的研究成果。

1656152657478

 语言学组博士后瞿桃、张薇、陈居强、徐俪珑、陆彩玲、张珍珍分别作了题为“我国民事庭审中冲突过程的多模态建构研究”“失语症患者言语-语言障碍及其康复治疗”“基于人工智能的汉语脑中风失语症辅助诊断研究”“汉语句法加工的失语症研究”“形态学视阈下学术英语词素表创建及口语书面语词素对比研究”“小学科学课堂教师话语与手势的多模态研究”的汇报。

96052b147901bce3a6c4349170dc2ea

 文学组博士后崔恩昊、丁瑶、黄珊云、敬如歌、郎梦晨分别作了题为“一弦一柱思华年:当代女性文学中的自传性老年书写”“晚期拜占庭罗曼司的叙事转型”“华莱士·史蒂文斯与美国二战后诗歌与诗学的关系研究”“宋代诗词的俄文翻译与传播研究”“当代外国文学中虚构性的伦理”的汇报。

ac58f7939fad6101b2e78e62a0d4202

 博士后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展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专家逐一对博士后的阶段性工作汇报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帮助博士后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拓宽研究视野,督促博士后完善科研工作。

 王振华教授表示,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博士生和博士后的区别,尽快转换身份进入角色,将自己的根基打牢、思路打开,不断拓宽科研视野,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资源与平台,潜心开展研究工作,早日取得具有创新性及学术影响力的成果。 

 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做总结发言。常辉对目前博士后们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同时,学院也会持续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搭建更为完善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博士后成长提供有力支持,更加投入地进行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学术能力,扩大学术影响力。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