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欢送2022届毕业生

作者:李祯妮;图片:李祯妮、崔伊波   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又是一载毕业时分。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即将踏上崭新征程,走向世界舞台,追寻心中梦想。值此临别之际,学院通过开展多彩“云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定格最美时光、珍藏灿烂回忆,营造“饮水思源,追梦起航”的毕业季文化氛围。

毕业典礼前期,学院积极筹备相关工作,为毕业生定制专属学位服、毕业礼品,逐一寄送,以温暖走心的方式为毕业生弥补些许遗憾。同时,向毕业生征集毕业照、生活照,通过学工办公众号等平台举办“我与交大这段缘”云端影像展,并收集教师寄语,制作毕业主题视频《一路生花》,记录毕业生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

6月21日,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远航教育大会。党委书记丁剑以“坚守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授远航教育党课。他以影视作品《国家命运》引入,回顾我国发展“两弹一星”的伟大事业和曲折历程,谈到诞生于艰难困厄之中的“两弹一星”精神如今依然熠熠生辉。他希望大家胸怀报国之志、勇攀创新高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不负时代重托,并代表学院祝福毕业生扬帆远航、行稳致远,欢迎毕业生回“家”叙旧。随后,毕业生党员按照生源籍贯进行分组微党课展示,介绍家乡所在省、市党代会内容及精神,以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喜苏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副院长张红梅纷纷为毕业生送上温情寄语,希望毕业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在人生道路上长存鸿鹄之志、始终坚守本心。

6月22日上午,学校毕业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举行,外国语学院六位毕业生于霍英东体育馆参加线下典礼,全体毕业生相聚云端,挥别母校,开启新的旅程。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以《坚守责任之心,勇担使命之任》为主题,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党委书记杨振斌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徐学敏宣布了“优秀博士论文、优异学士论文表彰”名单,学院本科毕业生诸怡宁获评校2022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博士毕业生李亚飞获评校2021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宣读《关于2022年赴中西部边远地区重点行业、西部计划、强军计划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学院硕士毕业生曾莎莎、本科毕业生刘泽雨荣获表彰。

6月22日下午,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线上举行。院长常辉致辞,鼓励毕业生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终生学习的底气与守望相助的大气,成长为民族复兴与人类进步的领航者。教师代表林子博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常思在交大外院辛勤耕耘的日日夜夜,常忆青春时代为幸福生活的不懈奋斗,找到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党委书记丁剑宣读学院“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陶庆宣读学院2022届班级理事聘任名单。校友代表陈海波勉励即将迈出象牙塔的学弟学妹常葆家国情怀、善用创新思维,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本科生代表伍静怡、研究生代表余睿蘅分别发言,回顾自己在外院度过的青葱岁月,表达对外院师长、同窗的真挚感谢。日语系主任吴保华、英语系主任都岚岚和跨学科叙事研究中心主任尚必武分别主持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拨穗礼,祝愿毕业生们鹏程万里展宏图,击水三千创辉煌。典礼最后,师生们移步各系部分会场,开怀畅谈、合影留念,云端聚首话惜别。

嘉歌一曲尽,鹏程万里行,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也将就此告别母校,振翅展程、逐梦长空,铸就新的辉煌。宏图在胸,重任在肩,祝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常抱青云之志,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交古通今,学贯中西”的院训,以炽热梦想挥洒属于交大人、外院人的底色,奔赴下一片山海。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