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课程教学多元评估讲座通知

作者:杨东东   发布时间:2022-06-21  

 大学英语教学评估一直是一个难题。目前多数学校仅采用学生评教分来评估大学英语的教学,教师们对此意见颇多,希望能够从多个维度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多视角评估。为此,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邢磊老师做课程教学多元评估讲座,并为有意愿开展大学英语教学多元评估的成员单位提供支持和服务,对有资质的教师认定同行评价专家身份。

 教学多元评估(Multi-approach Assessment of Teaching Effectiveness,简称MATE)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团队设计,旨在解决课程教学评估手段匮乏的问题。该评估围绕“有效教学”搭建理论框架,对课程教学有效性的考察遵循“六维三元”,即以教学行为、课程特质、教师特质、学生特质、学习成效和学生满意度等6个维度作为评估内容,以学生评教、同行评议和教师自评等3种评估主体及相应的评估方式来进行评估。截止目前,教学多元评估(MATE)项目已经培训并认证了192位同行评议专家,共计为20余所高等院校单位的656门次课程提供了同行评议与咨询服务。

 此次讲座将重点围绕如何开展MATE评估,MATE评估如何有效促进大学英语课程质量提升和教师教学核心素养的提升,计划于2022年7月2日举行。欢迎成员单位教师参加!

 

时间:2022年7月2日   14:00——16:00

形式:虚拟教研室平台(钉钉软件) 会议口令:302 213 03231

主办: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方式 :杨东东 邮箱 yangdongdong@sjtu.edu.cn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