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李祯妮   发布时间:2022-06-06   阅读次数:-

5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副院长张红梅,学工办主任刘延,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龙丹婷,人文学院、凯原法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海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药学院等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实践部负责人凌珊珊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朱一凡致辞,对与会嘉宾、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一凡谈到,外院研会紧密围绕学院工作方针,以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为宗旨,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和外院文化;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倾情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希望研会秉持优良传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龙丹婷向大会致辞。她表示,外院研会对外紧密联系兄弟院系、彰显学院风采,对内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精致校园生活,在思想引领、实践就业、生活娱乐等方面均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研会继续发扬交大精神、外院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文同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筹委会在院系领导、老师的指导下,本着严谨踏实的作风和认真细致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保障了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梅琳涵向大会做提案工作报告。学院研究生从教学活动开展、校园生活完善、职业发展规划等三方面对学院和研究生会工作提出建设性提案,相关提案交由学院教务办、学生办等部门研究反馈。

第十八届主席团成员方若梅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从品牌特色活动、院系内外联动、新媒体创新发展、同心抗疫纪实四个维度,对研会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与总结。过去一年,研会踏实做好基础服务,组织多彩文娱活动;疫情期间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外院学子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在2021-2022学年的研究生会优评活动中,外院研会顺利进入终评环节,最终喜获铜奖。

主持人宣读研究生会评优名单,表彰漆薇等九位同学为研会工作、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

之后,大会进入新一届主席团竞选环节。六位候选人依次进行展示,介绍学生工作经历,畅想研会未来发展方向,回答与会代表提问,充分展示个人能力和风采。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选举投票有序进行。

经过紧张的计票,张红梅宣布竞选结果,何凝、李潇逸、何毓文当选为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全体嘉宾和代表的见证下,新老主席团完成交接仪式。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院与学生相互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反映自身学业发展需求、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同时是院研究生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规划未来、服务师生的重要契机。站在新的起点,外院研会必将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继承优良传统,锐意开拓、积极进取,为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建设美好外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