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并举办“主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教工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七支部书记金晶主持。

 会上,教工第七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经验分享学习体会。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支部成员表示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好支撑工作,服务学院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讨,深入学习。支部成员表示,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让身处上海的人民更加坚定了信念信心,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同时,作为防疫工作中的一份子,要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服务,为社区服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学习结束后,支部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支部成员金云溪从家乡商丘的视角讲述淮海战役,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支部成员陈柳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青年党员和青年教师的体会感想;支部成员刘延基于校内抗疫的经历,讲述交大及外院人在抗疫阻击战中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与交大共度难关的精神信念;支部成员杨东东结合工作经验,讲述交大外院从大学英语四六级到大学英语“学教测”一体化改革与研究虚拟教研室的发展历程,以及交大外院对中国特色大学英语教育的积极贡献;支部成员胡艳以一线志愿者工作的视角,讲述在社区成为防疫志愿工作者的经历,以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体现党员担当;支部成员李玥讲述感人的家乡故事,分享祖辈远赴新疆,扎根新疆,将事业和青春献给石油,将汗水和心血撒在远疆的动人事迹。6堂精彩的微党课主题不一,内容纷呈,充分调动支部内的学习气氛,让党员同志们在创新形式中有了更多新感悟、新启迪、新收获、新成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