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 “外语菁英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5-25  

 上海交通大学外语学科历史悠久,发端于1898年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创立之初所设立的南洋公学译书院。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发源地和考委会办公室所在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学科方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其中语言测试、语料库语言学、外语教学、二语习得等传统学科方向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年来,语言认知加工、病理语言学、语言数据科学、理论语言学、叙事学、比较文学、国别研究、语料库翻译学等学科方向发展迅速,形成了以交叉学科为特色的新兴学科群。在最近一次(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

 自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连续举办“外语菁英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夏令营也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2022年7月4日-7月5日。请有意参加我院夏令营的同学,按照如下要求完成线上报名。

 

一、招生项目

 学术型硕士(语言学、文学、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翻译硕士)、学术型博士(直博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申请者为“双一流”高校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全国前列高校的外语专业本科三年级(2023年毕业)优秀学生,也欢迎全国“双一流”高校非外语专业的本科三年级优秀学生报名参加;

 4.学习成绩优秀, 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主修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等);

 5.根据报考专业方向,英语专业达到英语专四优秀,或相当水平,或在国际性、全国性英语比赛中表现优异;德语专业达到德语专四优秀;日语专业达到日语专四优秀或日语能力考试一级。

 

三、申请材料

 1.2023年外语菁英夏令营申请表(夏令营网报平台下载模板);

 2.2023年外语菁英夏令营报名信息表(夏令营网报平台下载模板);

 3.在校学生证(扫描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在校成绩单原件(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5.专业排名证明(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6.其他证明材料(如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原件、各类学业相关获奖证书原件,集中在一个PDF文件中);

 以上申请材料请按“申请人姓名+相关名称”命名电子版,除夏令营申请表用word版本、报名信息表用excel版本外,其他材料均须用PDF版本。

 

四、申请程序

 1.所有申请者均须网上报名。申请人于2022620日前在我校报名系统(http://ga.sjtu.edu.cn/zsgl/xlygl/default.aspx)完成报名,逾期不予接收。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5日中午12:00至6月20日中午12:00。

 2.上传申请材料至报名系统(无须邮寄纸质材料或发送电子版材料)。申请人下载夏令营申请表和报名信息表模板,填写好与其他相关材料一起上传至报名系统。

 

五、活动安排与考核

 1.夏令营活动形式:线上

 2.夏令营活动安排:开营仪式,学科巡礼,师生互动,综合考核(笔试、面试)

 综合考核结果将于7月中旬在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及外国语学院网站公示。

 

六、优惠政策

 此次夏令营将根据学生参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鉴。考核优秀的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直博生或推免硕士的招生要求,可按“推荐免试”方式预录取为我院2023年直博生或推免硕士,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本办法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其他条款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

 

 欢迎有意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咨询邮箱:zhangyh68@sjt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25日

2023年外语菁英夏令营申请表

2023年外语菁英夏令营报名信息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