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高端论坛 (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第二语言学习一直以来被看作是了解他国文化,获取国外信息,与目的语使用者进行交流的途径。近年来,研究发现二语学习对人类健康也有着重要作用,因此,二语研究也被提升到人类健康的高度,并在国际二语研究中逐渐兴起。在此背景下,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高端论坛将于2022年10月22日在上海举办,聚焦双语与健康主题,包括:语学习与失语症语学习与阿尔茨海默症语学习与自闭症语学习与精神疾病以及语学习与认知能力等议题。此次论坛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建设分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双语与健康”做主旨发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圆桌研讨,并就具体议题组织小组发言。论坛还将邀请语言治疗师、以及其他相关社会单位和专业人士。

 

      请有意参会者于2022年10月7日前将论文摘要(中文500字内、英文300词内)及作者信息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会议邮箱:liuyinuocn@gmail.com。邮件主题格式: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不发言只参加会议者也请发邮件申请参会。论文摘要经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审入选后,将由会务组于2022年10月15日前向入选参会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视疫情情况而定。线下会议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会务费:教师1000元,学生600元,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线上会议则免费。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建设分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