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晓红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20225月7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学习引领抗疫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宏德主持,支部成员线上齐聚,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以学习引领抗疫时期的工作实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三个议程。首先,支部书记李宏德介绍了5月6日学院召开的支部书记例会的主要内容。在支部书记例会上进行了外国语学院党建研究课题中期考核。支委王冬燕在例会上汇报了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建研究课题“支部党建与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研究”的开展情况与中期成果。李宏德指出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的工作与党建课题联系非常紧密,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课题研究中都发挥了骨干作用。

      随后,会议转入第二个议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于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习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对青少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交流中,习总书记提出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时代问题。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支部成员很多思考和启发。支部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抗疫实践,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支部书记李宏德自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校园抗疫一线,除了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还积极参与为学生楼栋送餐、分发派送抗疫物资等志愿者工作。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既要重视自我科研和教学能力的提高,也要关心学生的发展,为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支部成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基于多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强调育人的力量源泉是真诚与爱心。支部成员王越西以自己的思政课题为例,讲述了如何将立德树人与学术英语课程结合起来,在教材中发现闪光点,激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走正确的发展道路。支委杨晓红、王冬燕、支部成员沈燕、李小蓓坚守教书育人岗位,在教学中主动关心、关怀学生,鼓励学生战胜困难,勇于成长;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第三支部又召开了支委会议。三位支委就党建课题的后期开展与成果凝练、支部下半年活动的规划、党建活动与教学中心业务的深度结合与广泛拓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