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F2114201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

作者:徐妍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时代先锋,F2114201团支部于5月15日晚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王琇琨为大家讲述作为全国学联代表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独特经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F2114201班主任王琳出席活动,团委书记刘延、副书记陈嘉翌到会交流。会议由团支书徐妍主持。

王琇琨,2019年本科毕业于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现在武汉大学德语系攻读硕士,曾被评为联合国“全球青年抗疫榜样”,现任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2022年5月10日,王琇琨作为全国学联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徐妍简要介绍活动背景、嘉宾信息,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回放。

王琇琨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她分享了在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难忘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向百年前的“新青年”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青年责任,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她通过讲述自己参加联合国青年研讨会的经历与参与团学工作的心得,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团学工作,丰富理论储备,锻炼实践能力。

随后,团支部组织委员赵家栋以“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留日历程。赵家栋从学习历程、社会认知、思想变化、时代价值四个方面,生动地分享了周总理的留学故事,也鼓励团员青年们在学习态度和思想觉悟上向周总理看齐,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勇担历史责任。

接下来,为巩固学习效果,团支部副书记王琛锴主持进行团史、团章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了良好的团史知识与理论功底。

活动最后,丁剑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一直以来认真防疫的师生表示了慰问,肯定了同学们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通过分享自己在日本的留学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在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关心国家时事,发挥外语特长,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勉励正值韶华的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不负祖国、不负青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交大青年。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本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交大人之名,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将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融入祖国锦绣山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