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B2005092硕士党支部举办“文工同学习,党团共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吉肖强、王钰涵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2005092硕士党支部开展“文工同学习,党团共聚力”主题党日,向建团百年献礼。材料学院B2005092硕士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邀请到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五期领学人,曾担任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的李雨桐参加,活动由B2005092硕士党支部书记徐念澳主持。

会议开始,在徐念澳带领下,两支部成员共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相关要求,徐念澳强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央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抗疫防控要求,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接下来,徐念澳带领两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青年团队的回信,为大家解读其背后的故事和深意。徐念澳首先介绍了中国航天器的命名故事和发展历程,同时也分享了交大材料人为我国航天事业添翼助力的科研成果,让大家感悟到中国航天人的伟大精神及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徐念澳带领两支部成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陪广大青年度过的每一个五四青年节。最后,他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外国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艺为两支部成员介绍了共青团发展史上重要机构——外国语学社。王艺从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和外国语学社成立的时代背景、领导团队、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共青团成立初期与党组织的密切关系以及外语在培养党团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她也分享了党支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访问共青团中央委员会的经历。最后,王艺结合《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中对青年的期待,联系外语专业特色,呼吁交大学生尤其是外语学子,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最后,李雨桐以“交青春答卷,担时代大任”为题,讲述了她作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学习经历。李雨桐从自己协助策划制作“青年学党史,百问出真知”学习小程序、“HEY THE WORLD”节目、主持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出发,分享了许多精彩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的青春脉搏。最后李雨桐寄语大家,胸怀世界、勇挑重担,“让祖国看到交大青年的样子、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样子”。

奋斗者,正青春。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两支部成员的学科自信,也让大家深化了对党团发展历程的理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新一代青年人必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各展其能、各尽其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