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骨干会议——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作者:李玥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

       5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员骨干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组织和宣传工作要点,并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邢连清、朱一凡、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组织干事及宣传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剑主持。

 

 

邢连清传达了学校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梳理了本年度五项重点工作和十个观测点。指出学院及各支部将继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促进基层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学校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邢连清传达了学院的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落实,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本年度人人讲好微党课大赛、追寻红色印记等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党建工作计划,继续积极创建“一支部一特色”,支持“一院一品牌”创建。

 

 

丁剑传达了学校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并汇总了2021年以来各支部新闻稿发表情况。丁剑指出学院的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离不开各支部的支持配合。各支部理论学习可以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发挥学科特点,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智慧党建组织生活记录和新闻宣传工作。

 

 

学院组织员李蓬就疫情期间党员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做了介绍。详细梳理了师生比较关心的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班党员发展和转正等事项的工作安排和实施方法。

 

 

组织干事李玥讲解了学院即将开展的人人讲好微党课系列活动相关安排。通过各支部、全院微党课分享交流和评比,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并从红色故事中挖掘价值,使广大党员感受党与自身的联系,为学院党建与业务“四同”发展提供有效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刘延分享了关于教工支部联动学生支部加强学生党建的思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组织各教工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党建联动工作,有效发挥教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刘延分析了当前联动工作的提升空间,并提出未来将进一步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委重点工作,以特色项目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优势互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促进专业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师生支部联动,为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当好引路人。

 

 

丁剑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向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指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