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三期“淬火”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由密西根学院、外国语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联合主办,密西根学院承办的上海交大青马党校第三期“淬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线上举行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副书记朱一凡,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副书记李毅,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密西根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三院党建指导老师和本次培训班班主任,11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班主任吴琦主持。

C:\Users\1344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8444438121264e8ee50017b39dd60a_.png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未标题-1

丁剑向培训班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培训班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为什么要参加培训班?希望同学们在培训班中对我们党的历史、纪律等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上海市和学校都在全力抗击疫情,同学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思政课”中,都真切感受到了交大人身上“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用自己的选择和行动回答好第一个问题。二是在培训班学什么?希望同学们在培训期间,既学党章、又学党史,既学党规、又学专业,初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原理方法,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面有所收获。三是在培训班怎么学?一要有所比较学,同学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要比较历史事件发生时国内外的环境,比较为什么在形形色色的党派中,中国人民选择了我们党。二要带着思考学,思考马克思主义产生的背景,思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思考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真理。三要交流讨论学,深化认识,共同坚定信仰、不负自己的选择。

C:\Users\1344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1d138ba03852d45fc194465c8d21da_.png

培训班学员、密西根学院2021级本科生周梓茗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从为何“淬火”、如何“淬火”以及“淬火”之后三个层面来分享参加培训班的认知与期待。他表示,从“见证者”变成“讲述人”,让他得以感受到党百年历程背后先进的理论指引,以及党员们先进的觉悟意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无数党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中,在一线斗争中彰显了先锋模作用。参与“淬火”,向党组织靠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需要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下足功夫。要将延续淬火过程中迸发的光热,并将光热传递给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学校、社会组织的服务工作中。

C:\Users\1344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2b07e06ec9e52f5a7c8bda245e78bc_.png

吴琦代表培训班工作组,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 培训纪律、考核依据和评优说明,强调了本次线上参与课程,工作组将严格把关,认真考核,确保通过线上教学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C:\Users\13444\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2438e459609290c272b7548edf3115_.png

据悉,本次开班仪式前,9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线上班会,对培训班具体安排和组内分工进行了说明。为适应疫情形势,密西根学院党委为每一个工作都配备了班主任,班主任全过程参与、全过程指导,确保培训班取得实效。同时,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百年党史细化课程设置,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