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线上分享会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阅读次数:-

为帮助在校生做好职业规划、丰富管控期间学生在校生活,在学院团委指导下,3月31日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就业分享会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七位2019级硕士毕业生分享求职经历及心得体会,共吸引五十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与会聆听。

翻译硕士温芷昕、李芸妍依次分享重点中学英语教师的求职经历,就信息收集、岗位要求、笔面试经验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大家提前准备相关资格考试,在面临毕业季的焦虑时,采用有效方式调整好心态,和同伴相互督促、信息共享,坚定信心、面向未来。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费芸即将入职携程,针对互联网行业求职,她按照求职时间线,从前期准备、中期努力、后期收获三方面,分享了自己通过实习明确职业选择、把实习经验转化为求职优势等经历。

来自文学方向的嘉欣媛选择成为一名英文技术文档工程师。她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该新兴岗位的基本信息、技能要求及晋升路径,结合自身秋招经历,鼓励同学们提前为心仪岗位做好准备。

倪梦佳就读于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已入职欧莱雅市场部。她简要介绍了快消市场部概念、行业发展前景、管培生晋升道路,重点分享快消行业所需要的数据分析、沟通表达等硬技能、软能力。

翻译硕士刘清怡选择成为上海银行总行培训生。通过回顾自身行业实习经历,她提醒同学们要在实践中逐渐完善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实习逐步锁定目标行业,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范典选择继续在本院攻读博士学位。她分享了自身明确读博目标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要与意向导师进行充分沟通,认真思考和制定自己博士期间的学习科研计划。

在提问交流环节,七位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就业分享会作为校园闭环管理期间“云端助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线上交流会的形式,搭建起跨年级沟通交流平台,有效扩大毕业生求职经验的受益面,帮助研究生明确职业方向、完善职业规划,为本科生提供未来发展路径的有力参考,助力抗疫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