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中日桥社团顺利举办中日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

327日晚,交大中日桥社团举办中日学生线上交流会。来自日本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藤田医科大学、上海日本人学校等院校的32位中日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日桥社团学习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璐儿组织并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讨论组进行交流参会同学运用日语或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围绕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网络用语等话题,同学们展开充分讨论。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上笑声不断,大家都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分享自己的见闻。交流会让大家在疫情期间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新知活动不仅达成了交流的目标,还加深了中日大学生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反馈,会议让他们认识了很多交大和日本的朋友,并在会后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会定期联系保持沟通。

作为中日桥社团的品牌活动之一,中日线上交流会迄今已举办10余场,得到了社团内外的一致好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中日桥社团也如期组织线上交流会,旨在帮助广大同学缓解疫情下的心理压力,同时提升语言能力,促进中日文化交流。该项活动也将持续举办,欢迎更多对中日交流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中日桥社团公众号)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